学校召开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505

3月24日,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在太白湖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贤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晓东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校统一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和“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岗位建功、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示范引领作用,突出政治引领,凝聚各界力量,服务发展大局,取得突出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突破发展的关键一年,全校统一战线要服务发展大局,画好“同心圆”,聚焦中心工作,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统一战线智慧力量;要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方向盘”,广泛凝聚共识,在服务强国、强省、强校建设中彰显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学校“强基固本、聚力筑峰”目标和“凝心聚力促发展、团结奋斗走在前”主题,深入实施“统战作用提升年”活动;要加强自身建设,练好“基本功”,各民主党派、团体和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发挥作用,创新工作研究,凝心聚力,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工作,在强校提质行动中展现新形象新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党派、团体工作汇报和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审议了2022年统战工作总结和2023年统战工作要点。

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和统战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同步进行。

【信息来源:统战部     撰稿:周漠柳     责编:苗冠群     终审:曲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