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科大杨立群教授、锦州医科大李丹博士做客“微山湖”学术论坛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741

10月17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生物材料研究室主任杨立群教授和锦州医科大学副教授李丹博士做客“微山湖”学术论坛。论坛由医药工程学院院长王冠男主持。

杨立群教授以“pH响应性电荷反转纳米药物递送系统的构建及其肿瘤治疗研究”为题,阐述了一种基于PEG和EPLYS的DOX聚合前药利用β-羧酸酰胺键将DMMA修饰到EPLYS链段的氨基上,得到具有电荷反转功能且定位至肿瘤细胞位置快速释放药物的pH敏感型纳米粒子。李丹博士以“一步法合成具有近红外发射的金纳米簇及其在体内的应用”为题,讲述了以贵金属纳米簇(AuNCs)的优异性能开发的一种可应用于体内注射的药物,使得伤口迅速愈合。

医药工程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论坛。  

【信息来源:医药工程学院     撰稿:汪忠浩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