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举办第二届“巧手雕牙,形刻于心”牙体雕刻比赛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60

为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理念,夯实口腔医学生基本技能,培养学生早动手能力,促进教学和实践融合,6月1日,口腔医学院在任城校区举办第二届“巧手雕牙,形刻于心”雕牙比赛。

在口腔医学专业学生的培养中,牙体雕刻是基本功,融合了口腔医学美学、口腔解剖生理学等多学科内容,一颗牙齿的雕刻,不仅需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要以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完成作品。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根据雕刻思路,快速进入状态,画轮廓、描冠根、修边,每一步都精雕细琢。伴随着一次次雕刀起落,不断雕刻打磨,手中的蜡块蜕变成了一颗颗精致的牙体模型。根据评分标准,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本次比赛为口腔医学院学生提供了开放的竞赛平台,激发了潜能,提升了临床技能水平,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和临床实践打下了坚实基础。

口腔医学院7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

【信息来源:口腔医学院     撰稿:刘赟赟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