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493

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12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经验分享会,邀请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获奖教师陈海华和魏薇作经验分享。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毕于建主持。

陈海华以《大处着眼中处着力小处着手——参加教学比赛的几点体会》为题,结合自身多年教育教学经验,从“大处着眼:立志做好老师”“中处着力:作诗的功夫在诗外”“小处着手:细节决定成败”三重视角予以分享,进一步阐明了教师教学的“道”与“术”。

魏薇结合自身备赛实际,从比赛介绍、参赛经验与总结感悟三个方面着手,分享了自己在备赛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提出“内容至上、问题为先、学生为重”应是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重要考量。

毕于建充分肯定了两位教师的观点,并要求全院教师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加强顶层设计,主动求变应变,坚持“内容为王”,以各类教学比赛和培训为契机,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打造思政金课,切实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陈长红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