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校庆周系列专题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244

在全校上下喜迎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图书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资源、空间、环境优势,精心筹划,围绕“发展校庆”“文化校庆”,推出校庆周系列专题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全面展示图书馆特色活动及工作。

为迎接校庆日的到来,图书馆召开专项工作会议,明确任务,统筹推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图文信息楼服务大厅自助采书柜正式启用,导读机器人“小达”戴上了印有校庆标识的红围巾现场迎宾,展示屏上播放着“济医?记忆”专题片,校歌《洁白的梦 圣洁的情》在图书馆内盘旋回荡,图书馆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学校70华诞。

七秩华诞,书香飞扬。推出“名师名家荐书校庆特别版”“七秩荏苒沉书香,腹笥百城破万卷—6+1阅读打卡活动”活动,结合学校发展历史,特邀不同时代求学济医的优秀学子向全校师生推荐经典图书、分享读书感悟,并为济医学子送上殷殷嘱托和美好祝愿;阅读打卡活动中,将馆藏图书,整理成推荐书目,引导学生阅读,期待今天的济医人在阅读中,博览古今文萃,汲取文字力量,树立远大理想。

砥砺奋进,共谋发展。推出“忆峥嵘岁月 赴崭新征程——图书馆发展全纪实”“以图情事业涵养学科发展力量”等活动,从图书馆发展历程、图书馆开展学科术评价与研究服务取得的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图书馆伴随学校70的发展历史,全面回顾了一代代图书馆人践行学校大爱精神,围绕学校发展需求在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道路上奋勇前行的历史成就;发布“图书馆馆徽馆训启用通告”,充分展现图书馆的办馆理念和功能定位,凝聚特有的文化标识和精神象征;组织“眷?恋——我与图书馆的青春记忆”征文活动线上优秀作品展,通过书写曾经“有书香相伴,与心灵相关”的青葱岁月,增强济医人对学校的价值认同。

同心同行,感怀济医。“感怀——真人图书馆校庆专场”活动邀请济医优秀校友、图书馆人、图书情报学专家任淑敏教授,以“我所热爱的图情职业、专业与事业”为主题结合学校、图书馆发展历史,讲述个人40年职业生涯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她最深切的生活感受和职业感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出图情工作不仅是一种职业,也是一个专业,更是一个值得热爱并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校庆周期间,图书馆除了组织开展各专项活动外,还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校园文化建设中,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雅的环境、更丰富的资源、更便捷的服务,充分发挥图书馆在立德树人、文化育人方面的独特作用,为“文化校园”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七十华诞献礼。

【信息来源:图书馆     撰稿:田原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