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绎医者匠心,共迎二十礼赞”——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首届衍纸艺术和人体结构设计大赛

发布者:mgq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300

6月22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太白湖校区举办首届衍纸艺术和人体结构设计大赛。

第二临床医学院依托专业特色,结合“美学育人”理念,以医学理论为基,以创新思维为翼,以“衍绎医者匠心,共迎二十礼赞”为主题,推出本次“一院一品”特色品牌活动,实现理论与实践交织,传统与创意碰撞。学生们用窄窄的衍纸,化繁为简,借创意将医学的感性美展现得淋漓尽致,用科学与艺术碰撞的火花激发出医学灵感。精美的衍纸作品从多角度多层次展示出人体结构的精妙,使基础医学教育在医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中迸发出崭新的生命之光。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9份作品入围决赛,经过作品展示、个人汇报及专家组综合评审,作品《鼻咽喉的矢状纹理世界》《皮囊之下》获得一等奖,《智者·仁者·医者》《萌生》《评断一生》获得二等奖,《关“呼”未来,衍译生命》《Brain storming》《脊髓节段与椎骨序数关系衍纸构图》《颜似飘洋》获得三等奖。

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徐旭东,第二临床医学院相关负责人,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2021级本科生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撰稿:李瑞琨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