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对2021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
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815

1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对2021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党委书记高哲学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姚庆强、刘军、赵敏、兰迎春、于景科、曲相艳、陈晓东参加会议。

高哲学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对现场述职的7个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进行点评,指出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的特色亮点、问题不足。

高哲学指出,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涌现。

高哲学强调,要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中存在的责任意识不强、职责任务不清晰、办法措施不多、质量标准不高等问题,切实解决好“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抓得好”的问题。一是深化责任意识。坚持管班子、管业务与管党建、管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把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实到基层实处。二是明确重点任务。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严格“第一议题”制度,建强党在高校的基层组织体系,推动思政工作改革创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优化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健全师德师风教育建设长效机制,建设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三是强化办法举措。加强统筹谋划,健全议事决策机制,建立基层党组织建设 “三张清单”,建立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建设“负面清单”。加强督查检查,强化述职评议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四是提高质量效益。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园安全建设和干事创业上,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体现在办学治校各方面,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16个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全体人员对23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组织员代表,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和日照校区同步进行。

  【信息来运:组织部     撰稿:王胜川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