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636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14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商玉昌,成员刘法力、王庆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高哲学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姚庆强、刘军、赵敏、兰迎春、于景科、曲相艳、陈晓东参加会议。

高哲学代表党委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围绕5个重点方面和其他方面内容,对照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随后,高哲学带头,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商玉昌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与充分肯定,认为党委领导班子思想上高度重视,对照检查全面,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围绕贯彻中央部署、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商玉昌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着力为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四是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满怀信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五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

高哲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切实按照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聚焦“五个抓好”,突出重点,找准差距,狠抓整改,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一是突出抓好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坚决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二是突出抓好内涵式发展,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三是突出抓好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是突出抓好素质能力提升,培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五是突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组织部     撰稿:董睿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