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启航——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215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新生接受高等教育的开端,也是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8日至26日,管理学院针对2021级新生,开展了以爱国爱校、专业认知、心理健康为主要内容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理想信念教育——育爱国爱校情怀

通过“开学第一课”“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会、新生见面会、“学好校规校纪 争做文明学生”主题班会等一系列活动,结合校史校情,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新生与祖国同频共振,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在新生报到和中秋佳节之际,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全体学工人员深入新生当中,为他们送上关怀和祝福,在亲切的交流中增进师生情谊和爱校情怀。

专业思想教育——培优良学风校风

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为2021级新生开展了入学专业思想教育,剖析了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的不同之处,帮助新生全面了解专业学科特点,鼓励新生认识专业、爱上专业、学好专业。开展“老带新、传帮带”活动,组织学生党员深入新生班级,开展“朋辈”教育,交流大学学习、生活、工作体会,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教育方式和生活节奏。

心理适应教育——促身心健康发展

在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上,学院教学管理科科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侯日霞,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提出了应对心理问题的有效举措,引导学生正确管控情绪,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促进自身全面发展。通过心理适应性教育,引导新生调整心态,转变角色,促进心理健康和专业学习同步成长。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接下来,管理学院还将继续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新生教育全过程,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风,培育担当精神。在思想上、行为上、心理上更好融入校园、迅速适应大学新生活,为今后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撰稿:倪杨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