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868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6日和27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分别在太白湖校区和任城校区组织科级以上干部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

《党史中的清廉故事》以“寻访红色印记,讲述清廉故事”为主题,深入挖掘百年党史中红色人物、红色地标、红色家风背后的清廉基因,通过访问李大钊故居、谢觉哉纪念馆、长辛店工人运动旧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等地,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树立勤廉家风的感人故事。

《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向大家展现了部分“落马”官员忽视家风家教,大搞权钱交易,给家人、家庭带来毁灭性打击的“家庭式腐败”典型案例,揭示了案中人物从党员干部逐步腐化堕落走上犯罪道路的轨迹,以案说法、以案说纪,教训惨痛,催人警醒。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每一次观看廉政教育片,都会给大家以深刻的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密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纪法观念,慎独慎微慎用权,管好自己管好家人,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醇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从中汲取深刻的教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切实做到敬法畏纪、不逾红线;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廉洁用权,以清风正气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太白湖校区、任城校区、高教园科级以上干部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日照校区、附属医院将按计划于国庆节后组织有关人员观看。  

【信息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     撰稿:桂维魁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