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874

9月24日上午,学校在太白湖校区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就国庆假期及近期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党委书记高哲学、党委副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兰迎春主持会议。

高哲学强调,安全是各项工作的前提,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形成“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的工作链条,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兰迎春对近期安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提出,一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认识、校园管控、应急处置、责任落实和安全教育“五到位”,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厌战情绪、侥幸心态和松懈状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学生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缺课追踪制度、日报告制度,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人事部门密切掌握教职工动向,严禁教师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保卫部门加强校园门岗管控,外来人员非必要禁止进入校园;宣传部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的宣传。二要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后勤管理部门要严把食材采购、运输、储存、加工和食品留样等各个环节,加强对餐厅服务人员的防疫培训,做好饮用水质检测,确保饮水安全。三是实验室安全要常抓不懈。教务和科研管理部门要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危化品、易燃易爆、易制毒化学品的购置、使用和管理,检查实验室消防设施运行状态。四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人事部门要加强教职工的教育和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学生管理部门要做好学生防溺水、防诈骗教育;后勤管理部门要加强宿舍管理,节前组织一次安全大排查。五要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宣传部门和信息技术中心要做到24小时网上巡察,及时发现舆情燃点,果断处置;人事部门和学生管理部门要及时回应师生诉求,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校园环境。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和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同步举行。

【信息来源:保卫处     撰稿人:荆雷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