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561

6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专题学习。党委书记高哲学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曲相艳进行专题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巩固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转型期,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实践探索期,是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奋斗奠定新中国发展坚实根基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以非凡勇气探索社会主义道路发展的历史,是党和国家在探索中前进、在曲折中发展、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为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好了理论准备、奠定了物质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做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学习,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和分析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发展经验,从中汲取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站稳政治立场,深刻认识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传承精神财富,坚持独立自主、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进一步凝聚力量,着力推进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主线、主流和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按照客观规律扎实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持续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办学治校各环节,引导广大师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不断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唐远深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