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巾帼志,建功新征程
——庆祝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贺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924

尊敬的各位女同胞:

在春已暖、花将开的美丽三月,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一线付出辛勤汗水,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无私奉献的全体女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2020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广大女教职员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战在抗击疫情主阵地、科研攻关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生动展现了爱党爱国的崇高情怀和不让须眉的巾帼担当。

2020年,无论是全力抗击疫情,还是有序复工复学,你们都在各自岗位上释放着光和热。你们巾帼不让须眉,奋不顾身,主动请缨,奋战在湖北和我省抗“疫”一线,是“最美逆行者”;你们响应组织号召,主动作为,下沉基层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你们坚守岗位,教书育人,潜心科研,身体力行做表率、立德树人铸师魂;你们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将家庭幸福梦融入国家富强梦……你们以实际行动彰显出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巾帼风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关键之年。希望广大女教职员工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校高质量发展思路,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率先垂范,在服务国家、贡献学校、弘扬家风中发挥独特优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在新时代文明校园创建中建功立业,实现自身发展,赢得出彩人生,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最后,祝女同胞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党委书记    高哲学

院       长   张成博

2021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