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58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规范住宿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3月3日,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任城校区办公室以及各学院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三区一园学生宿舍,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进行全面检查。

本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重点围绕学生宿舍卫生状况、消防安全、违章电器等情况开展。通过检查发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整体情况较好,学生普遍能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绝大多数宿舍能够自觉保持室内环境的干净整洁,但也有个别宿舍存在安全卫生问题。

检查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将检查结果反馈至相关学院,要求学院要层层落实责任,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宿舍学生进行教育,及时整改。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做好日常监督。

此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共分18个组,对三区一园所有宿舍进行细致而又全面的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将宿舍卫生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撰稿:冯磊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