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学术论坛——医药工程学院“第二届医用纳米功能材料”学术沙龙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573

报告日期:2020年12月11日(周五)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会议号270132458,会议密码:123456)

报告一

报告人:于谦

报告题目:具有“杀菌-释菌”功能的智能抗菌表面

报告时间:9:30-10:10

报告人简介:于谦,苏州大学教授,目前担任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 Communications (Elsevier出版社)编辑及Colloids and Surfaces B: Biointerfaces(Elsevier出版社)和Smart Materials in Medicine(KeAi出版社)编委,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材料表界面工程分会常务委员,已在生物材料和生物表界面领域主流期刊如Adv. Funct. Mater.,Mater. Horiz.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包括2篇ESI热点论文和3篇ESI高被引论文,论文总引用次数3100余次,H因子31。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响应性生物表界面的构建及其对表面生物学功能的动态调控。

报告二

报告人:窦文超

报告题目:可视化免疫检测方法的构建及其在微生物检测领域的应用研究

报告时间:10:20-11:00

报告人简介:窦文超,博士,2020年1月入职西湖大学工学院,从事纳米探针用于食品安全检测领域的研究,在过去多年的研究工作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联系人在传感器领域主流期刊 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Analyst等发表SCI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

报告三

报告人:于学文

报告题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写作技巧及注意事项

报告时间:11:10-12:00

报告人简介:于学文,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药理学博士,现任锦州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辽宁省肿瘤精准医疗与大数据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药数学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级基金项目研究,参与完成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医药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