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学术论坛——脊髓损伤治疗现状及展望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433

报告人:刘文革 教授

报告题目:脊髓损伤治疗现状及展望

报告时间: 2020年10月23日(周五)下午15:00

报告地点:基础医学院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刘文革,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骨科行政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脊柱外科博士,中华医学会创伤医疗组脊柱学组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骨组织库分会委员,《生物骨科材料与临床研究》杂志编委,福建省医学会骨科学会常务委员,福建省显微外科学会常务委员,福建省AOCC创伤学组副主任委员,福建医科大学康复医学系行政副主任。福建省引进人才,入选福建省卫生厅“百千万人才工程”,个人事迹入选《福建博士风采》。作为骨科专家入选《天南地北齐鲁骨科人》,曾作为访问学者于日本奈良医科大学交流。擅长颈椎病,脊柱侧凸畸形,微创椎间盘手术,腰椎滑脱,脊柱肿瘤的诊断及手术治疗。开展了多项脊柱创新技术,成功诊治大量的疑难杂症及复杂病例。在开展脊柱外科临床工作的同时,深入进行脊柱脊髓损伤的基础研究,承担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多项省科技厅、卫生厅资助科研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著50多篇。已为福建医科大学培养三十多位骨科硕士研究生,并多次评为福建医科大学优秀教师,为省内各地区及山东、湖南、新疆等省培养了多名优秀的骨科医生。

科研处     基础医学院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