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迎春参加日照校区新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751

10月13日下午,日照校区召开新生代表座谈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兰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5名高年级学生代表就大学期间学习经验、生活感悟、生涯规划交流了经验和感受。5名新生代表交流了入校后军训、学习和生活感受,对日照校区管理提出意见建议。

兰迎春认真听取了各位学生代表的发言,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状态表示肯定和赞赏。

兰迎春说,在同学们开启大学生涯之初召开新生代表座谈会,目的是帮助大家少走弯路、减少失误。对如何更好地走好新的人生“赶考”路,兰迎春强调,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二要强化历练,为走向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注重立大志,勇担时代使命;注重养品行,加强道德修养;注重学本领,充实能力素质;注重强体魄,保持健康身心,为未来的持续奋斗打好身体的底子。三要脚踏实地、全神贯注,不负韶华。在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历史大考中成长起来的2020级新生,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更要增强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把人生的“赶考”和国家的“赶考”融为一体,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在伟大的新征程中创造属于青年一代的功绩,在矢志奋进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崔月华,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管理科科长,各学院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撰稿:陈长峰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