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辅导员入职培训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9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等文件精神,着力提高新入职辅导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10月9日,学校举办2020年辅导员入职培训。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赵敏对新任辅导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她强调,新任辅导员要充分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角色定位,努力成为青年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她对新任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做到政治上过硬,同时加强高校教育管理知识学习与实践;二要主动思考,准确理解和把握辅导员的岗位职责,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提升综合素质;三要创新工作,遵循教育规律,注重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的结合,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关心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四要乐于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有“爱心、耐心、责任心”,与学生共同成长。

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点以及辅导员工作实际,本次培训邀请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为新入职辅导员开设了五场专题培训,就辅导员职责与学生管理体制、学生党建及思想政治引领、安全教育与网络文明教育、班级建设与学风建设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帮助进行详细解读,帮助新入职辅导员熟悉工作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专题培训开始前,全体新任辅导员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培训培养工作,后期还将通过辅导员培训班、辅导员论坛、辅导员技能大赛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素质,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学生工作处、团委有关人员和近三年入职的27名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班。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撰稿:冯磊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