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博为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716

6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以《从疫情角度谈中医药传承与发展》为题,为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

张成博从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引入,从“中医药发展历史”“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抗疫作用”“青年学生要坚定文化自信”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他旁征博引,生动风趣,详细阐述了经典古籍对中医药防治传染病的基础理论、临床实践、方剂药物和技术方法的总结,讲述了中医药在应对一次次疫病袭击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促进了中医药的发展。他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行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勠力同心、协同抗疫的显著成绩,强调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增强国人的文化自信有着重要意义。他鼓励同学们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树立学好中医的志向,认真学习和传承中医药文化,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未来发扬和创新中医药文化。

课间,张成博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强调中西药必须尊重规律,发展中医药学科内涵,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要从精神与制度层面正视中医药,在医学教育中落实中西医并重,实现中医药教育的守正创新。

【信息来源:中西医结合学院   撰稿:刘擎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