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暖心迎返校 温情部防控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422

为贯彻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返校工作的有关要求,康复医学院细致工作,用心服务,认真开展系列返校准备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大局意识,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康复医学院认真及时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整体部署,全面动员,压实责任,上紧发条,严格要求,狠抓落实,做实做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学生返校工作准备。

二是做好信息沟通,登记旅程计划,理解深、讲解透、落实好返校通知部署。辅导员采用电话、视频、语音等方式,借用微信、QQ等工具,详细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健康状况,摸清基本情况,认真宣传讲解返校通知精神,耐心解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叮嘱同学们做好日常防控。对选择返校的同学跟进交流,登记好返程时间、车次、到站等重要信息,交代旅途防控注意事项等。

三是进行应急演练,提升防范能力,做到真学真会真用,确保安全。5月24日,康复医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分别对学生体温检测异常、宿舍身体异常、公共场所身体不适等情况进行模拟场景演练。分析应急处理中的不足,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细节,补齐短板堵好漏洞,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四是消毒清洁卫生,净化生活环境,给学生一个干净的“小窝”。假期中,康复医学院组织辅导员、教师、实验员、行政管理人员检查学生宿舍是否有未关窗户、未收衣物、未拔插头,及时帮助关闭、收好。为给返校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宿舍环境,5月25日,全体教职工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宿舍通风、卫生清洁、消毒工作,把学校为同学们准备的防疫物资爱心包放在宿舍里,暖心迎接返校同学。

五是全体动员,集思广义,创新工作。康复医学院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研究讨论复学后的日常疫情防控、毕业就业、教学工作安排,细化具体工作,精心策划开展“开学第一课”,鼓励教师、实验人员开展个性化教学服务,关心好、服务好同学们,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