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校区举行“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441

根据省、市和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部署,5月21日上午,日照校区组织第一批返校的毕业生举行“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再次共同观看了省教育系统复学复课特别节目——“同心战疫”视频,充分认识安全有序复学复课的重要意义,掌握正确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保持“一米线”距离、宿舍教室通风等防疫知识和防控技能,熟悉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应急处置流程。日照市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张廷侠受邀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如何从容面对疫情——大学生的心理调适》的讲座,就开学后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指导。

“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为同学们安全、顺利进入实验室、完成毕业实验等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随着非毕业年级学生陆续分批返校,日照校区将组织各学院充分利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学生坚定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强化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教育,组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提升防护意识、增强防护能力。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