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529

青山埋忠骨,英名垂千秋。2020年清明节来临之际,基础医学院在全体同学中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以绿色、文明的方式祭奠革命先烈。

同学们进入中华英烈网,参加“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专题活动,通过向烈士敬献花篮、祭扫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进入英烈纪念馆祭奠等形式进行网上祭扫。在中华英烈网的显著位置,显示着抗疫斗争中牺牲的14位战”疫”英烈名单,同学们在“感言寄语”处写下对革命先烈、抗疫烈士的深情寄语,缅怀英烈,致敬英雄。

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结合当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悟,同学们以诗歌、散文、书画创作等多种形式,抒发对革命先烈及抗疫英雄的崇敬和礼赞。

通过活动,让青年学生在缅怀先烈、追忆历史的同时,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国之情,笃定了报国之志。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让英烈精神融入血脉,让青春焕发绚丽光彩。

【信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傅莹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