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图书馆在行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2-05浏览次数:1295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图书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主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信息资源优势,毫不懈怠地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信息支持和保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图书馆迅速行动,成立了疫情信息搜集报道小组,在图书馆官方网站设立“新冠肺炎”专栏,在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设立了一级栏目“抗击疫情”,并推出“抗击疫情,图书馆在行动”微信专题,内容涵盖“如何居家访问数据库、文献传递服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业知识、疫情信息获取的正确途径、宅家阅读图书推荐、青春影视馆”等六个方面,以期帮助全校师生和附院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网络专业资源,在线解答咨询,提供各类文献信息保障与支持服务,助力师生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

虽然图书馆人不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图书馆人以饱满的热情与师生心连心,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来源:图书馆   撰稿:张伟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