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药学院举办第一届课程思政设计大赛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762

为有效发挥课堂主渠道的育人功能,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化教学水平,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格局,药学院于12月9日举办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比赛包含教学方案设计书与现场教学展示两个环节。参赛教师精心准备,教学方案设计书层次清晰、设计精美,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体现了教学知识点与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的深度融合;现场教学展示深入挖掘所授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名人轶事、家国情怀、法治意识、责任意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要素,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讲解。经过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药学院院长王慧云对比赛进行点评,要求全院教师深入发掘和凝练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真正实现各门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

【信息来源:药学院   撰稿:孙珊珊   责编:苗冠群】